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邪簇&瓶簇】甜品店01

*ooc

*小哥只活在结尾


01.

山居街一年前开了间甜品店,叫甜品店。老板是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年轻男性,刚开业时候他负责收银,后来由于他的颜值奇高,店铺生意渐渐火爆起来,这老板就甩手不干了,成天只待在厨房里捣鼓客人们的甜品点单,偶尔出来看一眼都算是恩赐。

 

接他班的新收银员看上去有点吓人。长的很帅,身上的纹身也很凶,是条怒目圆睁的龙。小老板管他叫阿四,被好奇心旺盛的女客人们问为什么,解释来由说老大是他,二三数字都不好,作为小弟他排第四刚好,女孩子们都被老板逗得咯咯笑,谁也没当真。

 

谁会觉得阿四这样一个一看就像是黑社会的人,会做文文弱弱安静随和的老板的小弟呢?

 

可偏偏是,又偏偏不是。

 

阿四确确实实是位货真价实的黑社会,可这老板却并不像他的那张脸,他其实一点都不文文弱弱安静如鸡,只有随和是真的。

 

但少有人知道。

 

除了吴邪,他属于这少数之一。

 

甜品店开张之后过了大半年,吴邪才知道了这消息。甜品店的年轻小老板——黎簇,实在是瞒得太严实,即使吴邪的手下们倾尽全力,也花了大半年才打探出黎簇这家甜品店的存在。

 

而自从吴邪知道以后,他便天天待在甜品店斜对角的咖啡厅里坐着,从这个角度他刚好能看到后厨低头做甜品的黎簇。

 

他正看着发痴,黎簇却突然放下了手头的物事脱了围裙和手套,走去了收银台。

 

黎簇和阿四说了句什么,推开甜品店的门走了出来,径直往咖啡厅里走,不偏不倚,眼一抬就对上了吴邪的。原本带着笑意的温和表皮霎时消失得无影无踪,转而换上冷淡至极的内芯,这幅只有少数人见过的冰冷模样时隔一年后再次出现于吴邪面前。

 

他却毫不在意。

 

黎簇微微蜷曲的深棕乱发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光,掺着飓风来袭一般怒意的眼眸在吴邪的心里却像碾碎的砂糖一般散发着甜腻的香气,纤长的睫毛颤动着,牛奶糖似的皮肤在阳光下反射出莹润的光泽,一双紧抿着的嘴唇仿佛上了红漆,但只有吴邪知道,这双嘴唇到底有多柔软。

 

黎簇冲进咖啡厅,往吴邪桌边走,上来就解放天性一顿噼里啪啦骂。

 

黎簇:“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怎么一点道理都不讲?分手就分手了,明摆着我不想复合你还总追着我干什么?天天坐这里偷窥我你别当我瞎子看不见!”

 

吴邪:“你说我是个成年人,难道你不是?在一起这么多年说分手就分手,还说得理直气壮,你真的喜欢过我吗?为什么我一点都看不出来?”

 

黎簇:“可把你能的,当初你勾搭我这未成年羞涩少年的时候怎么没见你提成年人的事情?”

 

吴邪:“……你说老实话,你心里到底有没有一点喜欢过我?”

 

黎簇:“当然啊,不喜欢谁跟你浪费青春年华?但我已经不喜欢你了啊,你自己不也清清楚楚的?吴邪,社会是很残酷的,老男人注定是没人要的。”

 

“那你当初怎么就喜欢我?”吴邪丢出了一个质疑。

 

“因为我当年瞎啊!”

 

吴邪一时凝噎,黎簇趁热打铁接着说:“我这么跟你讲吧,不管你这老男人有没有人要,你不觉得你做事情很过分吗?”

 

“你来看我就看我,我也知道我好看,大家都喜欢看!”

 

“可是你凭什么为我对家创收???你为什么非要坐在这里喝咖啡???你有病吗会不会追人啊,复合三连要不要我教你一下啊?砸钱下跪对不起懂不懂??你不给我砸钱就算了,你凭什么抢我钱!?”

 

“……”

 

吴邪不知道怎么接话,干巴巴地说了一句:“……对不起,我下次坐你店里看你。”

 

黎簇讨价还价:“来一次消费一百五以上,这总很少吧?”

 

“如果一次三百你就和我复合吗?”

 

“你真有病啊。”黎簇白他一眼,“你当你是就地论价找鸭呢?做你的春秋美梦吧看看我就算你赚够本了。而且你花得越多我越累,我吃饱了撑的理你啊?”

 

老男人被一顿骂之后收获了踏入黎簇店面的机会,正当他喜滋滋地扒拉着算盘盘算着重新迎娶小鸭梨的日程,却不知道自己本来就不稳固的墙角愈发愈岌岌可危,尤其墙上那颗爬山虎潇洒自在,半个身子都探进了别人家的院子。

 

“欢迎光临,您有什么想点的吗?”

 

阿四尽职尽责招待着客人,正是这位穿着一身藏青色连帽衫的客人了——刚进甜品店门的黎簇眼一瞥他,就陷入了一处深邃不见底的漩涡。

 

——爱情的漩涡!


TBC.

——————

是连载!

假装这是一个平行世界。

黎簇原设是乖巧小厨师,现在改成了杠精小厨师

写这个真的很想笑。

论一个人的滤镜究竟可以开到多厚。


(后面还有“ex吴老板和现任小哥间碰撞出的火花炸出了银河系以外!”这种沙雕剧情)

(也许你们看过我的原梗和魔改梗然后被剧透了鸭某梨和吴老板和张某哥的身份设定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22)
热度(60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