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信白】任务

*信白 

*高亮糖糖糖   一章完。


 

“我已经追踪他很久了。”

 

“然后?”

 

“我抓不住他。”

 

 

韩信是西汉组织的一名特工。

 

他最近的任务是,抓住那一位潜伏在他们组织里向外传递情报的卧底——且是有证据在手的抓捕。

 

这名卧底代号葫芦。

 

韩信隐隐约约猜出来了对方是谁,但苦于没法把对方抓个现行。

 

——目标直指组织里刚来半年左右的,现在还处于端茶送水阶段的李白。

 

 

李白最近手头接了个棘手的案子。

 

雇主要求他潜入对头西汉组织盗取资料,任务倒是没有时间限制,可惜这件事情本身就有些强人所难——由于西汉组织的极其谨慎。

 

这是李白在西汉组织端茶送水的第一百八十一天,在西汉组织的严密监控和对一切新员工的极大不信任下,他几乎没有直接接触到该组织的相关资料的机会。

 

但也只是几乎罢了。

 

李白利用自己高超的黑客技术,在大半夜黑了西汉组织的电脑,来来回回折腾好几回,总算是让自己的工作有了进展。

 

可惜今晚好像被抓住了。

 

李白发现西汉那边的电脑有人操作,开始反向追踪自己的地址掩码。他也不客气,在原本修改的地址掩码之上又多加了好几重假的一起覆盖上去,然后趁着对方被他这一番多重地址干扰折腾得一时摸不着头脑,对着自己笔记本的摄像头竖了个中指,接着干脆利落地拿出一开始就准备好的卡纸往摄像头一贴,再把笔记本一关,整理整理自己一身伪装,拎着笔记本从网吧里绕后门出去,随便找了个靠近居民区的垃圾桶丢了。

 

——是的,李白特意找了间黑网吧开了间包厢,自带笔记本就坐进去开始黑西汉组织的电脑。

 

李白在扔了笔记本之后,立刻摸出手机把他一路丢垃圾时路过的摄像头一起黑了——网吧的摄像头在他出门之前就被调换过——现在他算是暂时安全了。

 

于是他慢悠悠地进了附近这居民区,把门口门卫大叔好一阵忽悠,强行把用来挡脸、免得对方追查摄像头暴露自己的口罩说成因为车祸后毁容不得不戴上,又是好一阵瞎编乱造,李白就进了这居民区。

 

那反追踪的是个业余黑客吧……李白想着,然后开始吐槽门卫大叔,这大叔也太没警戒心了,我这么一通瞎糊弄都能放我进来……

 

他左弯右绕进了这片居民区的公共厕所,把伪装卸了,毫无公德心的一起丢进厕所里头,摁下冲水,眼瞧着东西被冲下去,找了个干净窗户直接翻出去,又绕来绕去以保证和他交手的黑客有幸看到这摄像头时被折腾得晕头转向。

 

然后他翻墙出了小区门,摸出手机把刚刚一阵行动的路过的摄像头又给黑了。这回摄像记录他干脆就不调换了,直接删掉自己来过的那一段——显得比较真实,万一对方复原了呢——接着他就大摇大摆回了家。

 

回家之前还吃了一顿烧烤。

 

 

韩信要被气死了。

 

他一手黑客技术虽说在顶尖那一拨人里头排不上号,但好歹也能在那拨人下头当个老大,结果今晚他被耍的团团转。

 

韩信先是追踪对方电脑的地址——在解开好几个假地址之后他总算找到了电脑所在地——垃圾桶。

 

韩信努力控制自己不生气,又从头开始追查。

 

他找到了一开始那间网吧的地址,然后从监控一点点排查,历经各种折磨人的戏弄,他在面对那一个中指的时候没有生气,在面对垃圾桶的时候没有生气,在好不容易还原出笔记本附近监控里那人的去向时没有生气,但是他在辛辛苦苦把这该死的居民区的所有摄像都还原了之后,面对每个画面都有那同一个身影的情况下,气炸了。

 

韩信面无表情地盯着电脑屏幕上,那道身影对着厕所摄像头竖的中指——这该死的家伙居然还特意把所有画面剪的只剩下那个中指——感到他特工生涯的首次差评正朝着他蹬蹬蹬的跑来。

 

妈的,不干了!

 

他把电脑一关,转身就走。

 

走去哪?走回家睡觉!

 

气死了!

 

……

 

第二天韩信顶着黑眼圈起床,勤勤恳恳回公司上班,看着他的怀疑对象李白又站在饮水机边上就是一阵火大。

 

他拿着杯子去接水,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人,压低声音恶狠狠地说道:

 

“我警告你收敛一点。”

 

“收敛什么?”

 

李白还是那一副万事不过心,一脸笑嘻嘻的样子,故作疑惑地看着他,问:“是我最近帮忙打杂哪里做错了什么吗?”

 

“你自己心里有数。”

 

“我能有什么数呢?”

 

李白又露出了乖巧又无辜的笑,但嘴里头说的话却是呛人的可以:“是前辈您不要影响我的工作吧?前辈晚上也要节制呢,就算是和女朋友在一起很兴奋,但第二天也是要工作的哦?”

 

“彼此彼此,你深夜出门散步可也要控制好时间。”

 

两人互相冷嘲热讽一番,最终以异口同声的一声冷笑作了结束。

 

 

韩信的特工生活并不平静,西汉组织的日常也并不是和普通公司一样安安全全。

 

——“!!!”

 

警报拉响的声音刺耳又极具穿透力,李白直到这时才终于明白了一开始他接受这该死的组织的员工培训的时候,为什么要接受自卫和逃生训练!

 

他装作有些狼狈的模样滚到宽敞的办公桌下。该死的,他也总算知道为什么办公桌下面一个垫脚的设计都没有了——李白面对办公桌下整整齐齐抱头蹲着的一排同事们,突然就明悟了自己想要打入敌人内部的愚蠢。

 

打入内部有什么意义啊!和这群文书工作的员工打好关系又能干什么啊!所以一开始他应聘的时候明明说的是负责整理文书这一方面的工作,为什么又要面临生命安全啊!

 

李白看着向他这块扑来的韩信就更是火大,身手敏捷地往边上一躲,正正好好韩信扑滚进了桌底,李白也有个舒服的较为宽敞的位置伸伸手脚。

 

韩信倒是对他这一行为有些惊讶,他刚刚这一扑一滚角度没计算好,如果不是李白那一躲他俩都得撞成一团。外头gun声大得吓人,越来越接近办公区这群普通员工这儿,情况紧急他也不好多说,只压低声音问李白:

 

“会打吗?”

 

他们也都心知肚明,这“打”,不仅仅是普通的街头斗殴或者肉搏。

 

李白本来也不打算暴露自己,但他听着办公区外面那声音愈演愈烈,连带着沉重的肉体和地板相互碰撞的声音也越来越听得清晰,就知道战况不妙。

 

李白一咬牙,为了自己这小命,也算是为了这半年不到的同事们的照顾,直接手一伸放韩信面前,说:

 

“拿gun来。”

 

韩信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也不怕李白跟外面那伙人就是一块的、摸着gun就崩了他。

 

李白摸了两把gun,又问他:“就这一把?”

 

韩信从裤腰带上又掏出一把gun来,回答道:“还有。”

 

“待会我喊三二一,一起冲出去。”

 

韩信诧异地看了李白一眼,最后还是没说什么,应了他一声就当同意。

 

“三……”

 

“二……”

 

“一!”

 

韩信一个干脆利落的翻滚就从桌底下滚了出去,对准离办公区最近的人就是一gun!

 

李白也不甘示弱。他躲在更里头一些,出来的动作比韩信更慢些,但他一出来就砰砰砰连射几发直接打了个血花四溅!

 

“韩信!把你手边上那个黑色大包丢过来!”

 

韩信一拎这黑色的长条包就发现重得吓人,一咬牙给李白丢了过去。却不想李白摸到这大包就把韩信给的手gun直接往地上一扔,也不怕走火,上手就把包拉链一口气开了,从里头掏出个大东西。

 

韩信看得目瞪口呆:“你上班带把狙击干什么???”

 

李白一边把两脚架拆了一边回答说:“出门的时候感觉不太好,把这宝贝儿带上了才安心。这不就用上了吗?”

 

“不是,这么大个家伙你现在用?”

 

话音刚落,李白就装好了消音器直接对外面毫不犹豫开出一gun——一gun爆头!然后他一脸疑惑半转头问韩信:“我摸这个比手gun顺手啊。你要是觉得它太大了我把瞄准镜和gun托一起拆了?反正近距离射击也不需要……”

 

……

 

虽然李白上班带狙击gun的目的有待商榷,这么近的距离还掏狙击的行为也让人费解,但韩信不得不承认,有了李白的加入,他的清场速度明显快了不少。

 

面对清场后满地难以描述的惨像,韩信叹了口气,他把办公区的磨砂玻璃门给关上,朝着里面大声喊了一句“你们先不要出来!”,转身就向更外围探索。

 

李白端着狙击倒是走得不紧不慢,他腰上揣着把手gun,还是韩信强行让他带上的。

 

“你们这有没有自动步gun?其实我摸那种也挺顺手的。”

 

李白冷不丁问了一句。

 

韩信立刻呛了回去:“人都打完了你还想什么!”

 

“想把你一gun崩了?”

 

韩信不用回头,就能感受到后脑勺上一个硬邦邦的gun口顶着他。

 

他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手上还把玩着那把小手gun,“小哥,你这样过河拆桥不好吧?”

 

李白:“被拿gun顶着还做些小动作,我看你是自己迫不及待想从桥上跳下去吧。”

 

“至少目前,我觉得我们还是可以和平相处的?”

 

“呵呵。”

 

李白冷笑一声,把gun放下了。

 

“嗯,合作最重要。是吧,葫芦?”

 

李白对他的玩笑一点都不感冒。

 

“找你的证据去吧垃圾!”

 

 

经过这么一回惊险刺激的也不算是同生共死的同生共死的经历,韩信和李白的关系明显转好。

 

可能外人根本看不出来这种互相嘲讽算是哪门子的转好。

 

以这群文书工作的职员们为例。他们觉得李白这么好的小可爱会和韩信吵来吵去,肯定就是韩信先开始招惹李白的。你看,人家李白天天给他们端茶送水没有怨言,还会对他们乖乖巧巧的笑,上次碰着公司又被打了还帮忙打架,多好的小同事。

 

韩信:你们说的和我认识的是同一个人???

 

所以韩信天天被这群文书职员谴责。

 

“信哥,你真的不要老欺负白哥啦。”

 

文书职员中年纪最小的女孩子抱着一沓文件,正巧路过韩信和李白又一次冷嘲热讽的结局,于是小跑来嘟着嘴表示强烈谴责,“我也是被忽悠来公司的,知道白哥被忽悠来这边打杂半年有多崩溃,而且还随时有生命危险。你不可以这样对他的,他已经很不好受啦!”

 

韩信张口还没来得及解释,就听小姑娘说着“我还要送东西给老大先走啦!”然后蹬蹬蹬跑了。

 

今天的韩信也很迷茫。

 

帮忙倒水的李白:“滚开,你挡住我倒水了。站饮水机前面干什么,思春啊?”

 

韩信一听下意识就先展开,然后开始反驳:“你才思春呢!一天到晚都在端茶送水你倒是做这样的活儿做上瘾了。最近怎么没干坏事了?怕被我……嗯?”

 

这到底是谁先招惹谁啊,现在小姑娘都看不清楚形势的吗?

 

李白白他一眼,也不回话,接了水给同事送去,转身就朝西汉组织的老大的办公室走去。

 

韩信:“你干嘛去?!”

 

李白:“工作!”

 

 

——西汉组织大量情报资料外泄!

 

这一消息不胫而走,闹了个满城风雨。

 

韩信急得发躁,他知道这一定是李白干出来的好事——自从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他就没来上过班,放在办公室的东西却没带走一样——于是韩信走向组织老大刘邦的办公室,面目狰狞地告诉他罪魁祸首,又问他到底怎么办。

 

刘邦异常淡定。

 

“看着办。”

 

比凉拌这种敷衍回答还叫人恼火!

 

但接下来,对头组织被打击得一塌糊涂的消息又在没多久之后传到了西汉这儿,员工们欢欣鼓舞自己工作得以保存,韩信也松了一口气。

 

但他偶尔倒水路过李白办公桌的时候,心里总有点难受。

 

那里还像以前一样,各种东西码的整整齐齐,可是人却不见了。

 

“好久没见着他还有点想他……”

 

韩信嘟囔着。心里头跟面明镜似的,照得清清楚楚,知道李白怕是再也不会来这里了。

 

然而却未曾想到的是,第二天他的脸就被打了个痛痛快快。

 

“滚开,你挡住我倒水了。”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话语。韩信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正在接开水的手一抖,差点没让开水淋个干净彻底。他把脑袋一转就看见那一头熟悉的棕色卷毛和白衬衫,再转过去一点又看见那该死的黑色大包。

 

“你怎么回来了!?”

 

“我怎么就不能回来了?”

 

李白回答韩信的时候,比韩信问这句话的时候脸上表情还诧异,“你真好玩,我在这刚干了半年活儿,先不说别的,我这个月工资还没拿到我走什么走?”

 

“那你这几天不在?”

 

“我请假了啊。你是傻子吧?是的吧。”

 

我为什么要知道你请没请假啊!韩信又是一阵气火上头。但看着李白那张无辜的脸却再骂不出什么话来,冷静了好一会儿,才小小声说了句什么。

 

李白没听清,问他:“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欢迎回来!!你个傻bi——!!!”

 

“哦~~——”

 

办公区一阵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口哨声。

 

李白冷静地对着一脸通红的特工先生指出错误:“你喊太大声了,他们全听见了。”

 

 

其实李白领了双份工作。

 

一,窃取西汉组织资料。来自西汉组织的死对头。

 

二,摧毁西汉组织的死对头组织。来自西汉组织的死对头的死对头。

 

由于西汉组织的老大实在是太谨慎了,李白勤勤恳恳工作半年端茶送水还靠着自己一手黑客技术都没什么大进展,他就干脆找刘邦谈了谈心。

 

顺便领到了第三份工作。

 

三,刘邦交出部分半真半假的资料交给李白,李白帮助西汉组织的死对头的死对头组织摧毁西汉组织的死对头组织,并保证西汉组织所有员工的安全。

 

所以李白那天拿gun对着韩信纯属好玩。

 

后来去找刘邦也真的是为了讨论工作。

 

再后来资料泄露,是刘邦和李白联手干出来的好事。那些破资料十件里面九件是假的,但是每件都说的跟真的似的,所以西汉组织的对头组织就很信任李白的工作水平,也对他的工作效率非常高兴,然后爽快的给他打了工资。

 

李白工钱到手,立刻比他们还爽快的跟西汉组织的死对头的死对头组织开始搞自己的前雇主。

 

是的,他请假就是为了搞自己的前雇主。

 

现在他的三份工作都已经搞定了。

 

“你挺好玩的,有没有兴趣和我在一起玩玩?”

 

李白冷不丁在韩信背后说道。

 

这一深水炸弹丢下去,把韩信炸了个天雷劈顶。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想跟你这个白痴谈个恋爱玩。”

 

李白又飞快的补了一刀:“没想到你黑电脑技术不行,耳朵也不太好啊?早日退休吧老爷爷。”

 

 

“你在写什么?”

 

韩信把脑袋凑近电脑屏幕,使劲瞧了好一阵。

 

“还能写什么?”李白冷笑一声,“还不就咱俩那些破事。”

 

“啧,你说话好听点不行吗?就只不过做了一年不到的死对头,你这说话语气还死活改不回来了。写点咱俩的爱情故事讲得跟写工作反思一样。”

 

韩信大声抱怨着,却是项庄舞剑,一个迅速的转头响亮的亲了李白一口。

 

李白白他一眼,把人毫不客气地赶走了。

 

他一个人对着电脑坐了许久,好半天才敲着键盘,打下最后几行字作为故事的结尾。

 

『故事结束的仓促又突然。』

 

『但无论是我的工作,还是他的工作,似乎都取得了大获全胜。』

 

『然而最终,最大的战利品却是——』

 

『我们十指相扣,额头相抵。』


【小剧场】

Q:为什么代号叫葫芦

A:酒,用酒葫芦装酒,啊就是葫芦了。


Ps:ban次元开头结尾限定。

开头:我已经追踪他很久了

结尾:我们十指相扣,额头相抵

PPs:和谐使我害怕。

PPPs:如果你感到不甜,那是因为低糖健康。

PPPPs:发出去大半天突然就想起来一件事情:文里诡异的狙击拆法全是我瞎编的(因为懂这方面的朋友都一下找不到人)而且枪也不是这么玩的 相关部分唯一正确的是那个支架的名称 望周知。

↑这部分都不要信我。

评论(2)
热度(74)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