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信白】我爱你的坟墓3.3

*贫穷帅哥为爱打拼信x贼有钱的只有面对韩信才很乖巧的任性大魔王

*系列文 其实有1.0&2.0感兴趣可以戳主页(还是算了吧)

*前文3.1 3.2 

*发出来才想起来还有一段没写强行补上再发……


3.3

疯了。

 

真他妈是疯了。

 

韩信一觉醒来看见身边的人,昨晚的记忆便立刻回了笼。

 

——哪还需要回想起来昨晚那些荒唐事情,他光是看看李白满背脊熟悉的痕迹就知道自己究竟干了什么蠢事。

 

他在自己新婚的前一天,和自己订了婚的前男友拼酒一晚上,居然还在意识清醒的状态下、在别人家的客房放纵自己和他上了床?

 

开什么玩笑!?

 

好死不死,现在他直勾勾盯着的对象也醒了。一睁眼就看着自己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

 

好在他们两人的默契在这时突然爆发。韩信和李白两人一言不发,只下了床各自捡起各自的衣服穿上。

 

两个人的衣服不必说,大部分都丢在了一处。还有几件在性急之下扔在窗台下,倒是幸运的没丢下那扇大开的窗子。

 

韩信捡自己的时候朝李白那儿一瞥,后者衣物的状况明显比他的糟糕多了,几乎都被揉得皱皱巴巴,一条长裤干脆丢在了啤酒瓶上面,也不知道沾没沾上啤酒。

 

韩信张嘴想说些什么,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就被李白冷硬地打断:

 

“昨晚我们两个人喝酒喝多了,就借客房睡了一觉。因为醉得太厉害一直睡到现在。其余的一概没发生过。”

 

韩信一张嘴张张合合,想说的话飘到喉咙却又泄了气,最终只是点头应了李白的话。

 

“好。”

 

好,昨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李白穿上长裤,他的一双长腿上也印满了密密麻麻的草莓。

 

“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昨晚正好碰到一起拼酒。”

 

韩信:“……好。”

 

好,以前的一切也都不存在。

 

理智告诉韩信,这种对外解释对于眼前的情况而言,是最好解决方法。但他内心的感情告诉他,在这种解释之下有些东西开始变化了。韩信不知道这种变化究竟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但是他可以感受得到自己心口的酸胀痛感。

 

韩信想着,却是突然冷静了下来。

 

他现如今纠结和李白的关系做什么。他们早就分手了。昨晚的事情他最对不起的就是对自己报以一腔信任和爱慕的殷嫱,韩信无法回溯时间去扇昨晚的自己一巴掌,无法改变一夜荒唐的事实,现在他该做的应该是早些回去陪伴殷嫱。

 

殷嫱才是他的新婚妻子。

 

“我会叫人处理掉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

 

不仅是一地啤酒瓶,还有这张被折腾的一塌糊涂的床。

 

韩信没有再回应。

 

“还有。”

 

“那个伤口是我故意给你看的。”

 

他突然这样说,然后一粒一粒扣好衬衫纽扣,穿上那件卡其色的羊毛大衣,把里头被揉的惨不忍睹的衬衫遮挡得严严实实,又把衣领竖起来,打开门就走了。

 

韩信没抬头。只是自顾自地穿着衬衫,仔仔细细地系着领带,听着他的脚步声连同门打开又关闭的声音一起消失。

 

韩信仔细在脑海里搜寻与他有关的伤口的记忆,却是半点都记不清了。于是就把李白的话干脆利落的丢在脑后,权当这只是一句戏言。

 

他没看见那扇门关上之后,李白摆着阴沉沉的脸色,固执地站在门外;他也没听见,李白站了好一会儿后那一声,咬牙切齿又带着些如释重负意味的低声喃喃:

 

“新婚快乐,韩信。”

 

……

 

韩信承认自己在感情方面,有着与工作时候的雷厉风行完全相反的优柔寡断。

 

然而这并不代表他不懂得取舍。

 

比如现在,在他的新婚典礼上。

 

韩信揽着笑得一脸幸福的殷嫱的肩膀,小声和她说着肉麻的情话,笑嘻嘻地闹了一会儿才端着酒杯去招待客人。那副熟悉的模样放在某些人眼里可真是刺眼的可以,可惜他们只是熟悉的陌生人罢了。

 

韩信在宴会厅里端着酒杯兜来转去,磨磨蹭蹭好半天,也不知道究竟几杯红酒下了肚,这才朝他唯一没招呼的客人走去。

 

那个人的背影实在熟悉得叫他发狂。那是他花了整个少年时期认真爱的人,现如今,他有了自己的新婚妻子,他也将拥有属于他的。

 

该取的,是殷嫱。该舍的,是李白。

 

可是一旦见到他,韩信的理性便会暂时下线。

 

韩信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他听到自己愚蠢的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发问:“前天……”

 

然后又被无情地打断了。

 

“——别他妈放屁了。”李白叼着香烟,用力地吸了一口,氤氲烟雾模糊了他的脸。有着异样的魅力。

 

“新婚快乐啊。”

 

他这样说着,然后笑了笑,用着惯常的熟稔口吻,又补充了一句:“早生贵子啊,你俩都长得挺好看的,孩子也会好看的。”

 

一副轻描淡写的模样,叫韩信有些说不出来的无力。

 

但这是韩信的新婚典礼,他现在应该做的是,端起酒杯,温和微笑,礼貌回应——

 

——“谢谢你的祝福。”

 

接着他该走远,然后拥抱自己的、需要陪伴一辈子的妻子。

 

是的,一切本该就是这样的。

 

……

 

话说出口之后,先前思来想去的尴尬便不复存在。

 

还变得像个笑话。

 

说些祝你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的话,又有什么尴尬的。就算对方是你的老情人,也没什么尴尬。

 

李白面无表情地想着,别人把不把你当个前任看还指不定呢。

 

他心头恨得万蚁噬心,手上却不得不控制好力度免得这支高脚杯倏地碎在自己手里,在别人的新婚典礼上头闹出个坏兆头。

 

李白眼瞧着韩信露出最不像他的温和笑脸,那张不再张扬又变得成熟的脸,那个变得成熟的人,戴着自己最看不上的虚伪面具,点头微笑转身走远。

 

“该死的。”

 

他低声咒骂自己。

 

一遍又一遍。

 

“该死的。”

 

就连手指间夹着的,只剩一个烟屁股的香烟烧到了自己的手也不知道。

 

……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李白眼神亮晶晶地盯着韩信,说:“味道怎么样怎么样?好不好吃?”

 

韩信尽力控制自己忍不住扭曲的眼角和相互挤压的眉头,保持微笑说:“你不要急,先等我吃一口。”

 

作为上一回在小巷子“英雄救美”的报答和奖励,李白小少爷兴冲冲地单方面决定了要给韩信做一顿午饭。

 

而面前这光看卖相就十分不友好的午饭……韩信还真是有点害怕里头有毒。但是吧,这好歹自己对象特意为了自己做出来的东西,他怎么能不吃下去?

 

韩信咽了一口口水,又看看一脸期待的李白,向饭盒中间看上去像是章鱼小香肠的一片漆黑的食物伸出筷子。

 

“怎么样怎么样?”

 

李白差点没伸出手开始狂摇韩信肩膀,但他背在身后的双手刚伸出去一点就克制住了自己又收了回去。

 

“好吃,真的好吃!”

 

韩信又往嘴里塞了个卖相不佳的不明物体,他两腮塞得跟只青蛙似的,还不忘夸李白两句:“你怎么做的饭啊,长得这么感人味道这么好吃?”

 

李白一听他这么一说倒是放了心:“哎我还说我什么都做不成呢。好吃就行啦,你要是喜欢以后天天给你做。”

 

“……”韩信狐疑地看着他,“你为什么把手背在后面?”

 

“今天手就想这么放啊!”

 

“把手伸出来我看看。”

 

“不要!”

 

韩信少有的强硬:“你不要是吗?你不要我自己动手!”

 

说着他就强行把李白的两只手往自己面前扯,李白倒是想躲开,可他一个天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少爷哪躲得开天天打篮球的韩信。就这么一看,韩信却是又生气又无奈。

 

韩信抓着那只有着一片烫伤痕迹的小少爷的手,抬高了给小少爷自己看。这只本该白白嫩嫩的属于一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的手,现在却变成了这样。韩信自己也会做饭,哪还不知道这上头的伤疤都是做饭时候折腾出来的意外伤害?

 

“就为了给我做顿饭?手不要啦?还躲着不给我看?”

 

李白被这么一说看上去倒是挺委屈,“给你做饭你又不高兴,你还……”

 

韩信追问:“那上次的饼干?不是管家送来的吧,你以前也给我分过管家送来的饼干,那次可没甜的腻死人。”

 

李白越来越委屈,老老实实承认:“我做的……我觉得甜的好吃嘛……哪知道你不喜欢甜的,我觉得刚刚好啊……”

 

韩信简直要被他气死。

 

他做梦都想不到这小少爷居然这么会藏事情。上次那小饼干都是几个月之前的事情了,看李白这样也知道李白不可能一次性成功,被烫着多少次手、被折腾得多辛苦,韩信光是想象都心疼。

 

韩信也说不出什么重话,只得叹口气看着李白手上那些小伤口,从口袋里掏出好几个创口贴给李白一个个贴好,说:“你烫伤还是得搽药,这些小伤口是用刀的时候切到手的吧……这些还是得好好用创口贴的,至少比你光用碘酒好得快。”

 

“你,你不骂我啊?”李白倒是不敢相信韩信的宽容。

 

“呵呵。”

 

韩信的报复是,自己动手连着两个星期给李白做他最不喜欢的菜,强行喂进他嘴里。

 

“我不想吃那些东西啦,真的好难吃。”

 

“那你再也不准进厨房,我在我不在都不准进。”

 

两个人的背影被路灯越拉越长。

 

身旁走过去的学生个个步伐飞快,也就他们两个人在这放学的时候慢悠悠地晃。

 

韩信一本正经地讲述着李白下厨的一万种坏处,手却悄悄牵上了李白的。

 

李白:“干嘛啊我不是可坏可坏了吗?”

 

韩信:“我牵着你过马路才安全啊。”

 

“哦,今天我去你家住哦。”

 

“今天来我家干什么,你不回去吗?”

 

“我想和你在一起啊。”李白倒是回答的坦然。

 

韩信心底最柔软的点一下就被戳中了,躲闪不及,只得摊平了躺在那儿任人乱戳。他一时说不出话,只是更用力地牵着李白的手,几乎像是在握住他的手一样。

 

李白好半天没听见回应,也知道他被自己这么一说有点害羞,张口就笑嘻嘻地说:“是不是被我感动啦?”

 

——!!!

 

“是啊……”

 

李白猝不及防被韩信紧紧扯住,脖颈上被韩信一阵阵的鼻息刺激的起了鸡皮疙瘩。韩信的脑袋就搁在他的肩膀上,手臂虚搭在自己腰上,实在是一个太过暧昧的姿势。李白看着周围走过的稀稀拉拉的学生——没有一个路过的时候不回头看一眼他俩的——半是埋怨半是撒娇地推了两下韩信。

 

“你干嘛——”

 

“——我也想和你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

 

韩信突然就抬起头,一双眼睛对着李白,里头写满了认真。那张仍带着些青涩的脸上红通通一片,看上去像是个大西红柿。

 

“我们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李白被他说得一愣,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回答说:

 

“……只要你愿意。”

 

韩信一听李白同意了,又揽着李白的肩膀,边走路边小声和他说着肉麻的情话。

 

“嗯肯定愿意了,我就喜欢你这种的。”

 

李白:“我哪种的?”

 

“又乖又黏温柔体贴绝不敷衍我?”

 

“……”李白安静了好一会儿,才小声说着:“……你开心就好啦。”

 

两人笑嘻嘻的闹了一会儿,就正好到了韩信家。

 

韩信一大把作业没写,李白倒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作业写了个干干净净。有时候韩信都怀疑这小少爷专门请了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帮自个儿写作业。

 

李白也不是第一次来韩信家,看韩信作业一堆就挥挥手让他写作业去了,自己慢悠悠在韩信家里头晃。

 

“你换洗衣服在我衣柜里挂着呢!你自己去翻一翻啊!”

 

李白刚想应一句,就听韩信又接了一句。

 

“那个……你穿卡其色很好看!”

 

韩信把脸放在门与门框的缝隙之间,一边脸红的快要发烧,一边坚持说完了自己想要说的话。话音刚落就啪的一下把门给关上,再也不好意思出来了——至少在今晚。

 

李白愣愣地看着那扇门,心里想着:

 

这是犯规操作啊……

 

-

 

“既然要和我一直在一起!那我们以后去哪个国家结婚啊?”

 

“话题跳得太快了吧!而且一点因果关系都没有……”

 

“就是问你啊?”

 

“我无所谓的啦,只要你愿意,想去哪儿去哪儿。”

 

“那就说定了?”

 

“嗯。”

 

说谎的人,是要付出代价的。



Ps:我知道我要被打了(非常有自觉)

1.这章很多伏笔,和结局&逻辑链相关。<但我知道我写成这样除了我自己没人看得出来《本章不止是玻璃渣还有很多小暗示啊

2.根据我每次写跳跳都会被误解的丰富经验判断,要讲一下跳跳为什么要新老婆不要旧老婆(x)

人设是这样。大家都已经是成年了要为自己负责了。韩信一方面了权贵圈(是蹭进没毛病),目的有一部分是因为李白,大部分还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能蹭进来一部分是自己的努力打拼,另一大头还是因为殷嫱的背景(后文会提两句)

跳跳不可能为了旧爱就甩手不要自己的未来的。况且分手这个事情还真的不好说(下章回忆会提)况且他年少时确确实实很爱李白,现在也难以释怀,但是现在对白感情是掺着点别的的更加复杂的那种,不是单纯的怀念和后悔,也不是爱,单纯的喜欢也不至于。←然后殷嫱也很喜欢他,两个人是实打实的有感情的。不然不会在一起的。

跳跳不是渣男不是渣男不是渣男。

(感情相比未来更重要←辣鸡作者的中心观点)

3.绿了殷嫱小姑娘是我的错。跳跳会用爱???的(出轨了其实补不回来了)。

4.不要忘记李白也订了婚。

↑订婚对象下章出场(话说下章好多东西啊。)


PPs:其实现在一共三篇关联性还是很强的(回忆和回忆之间,现实发展和回忆之间)前面也有好多连起来的梗最好还是看看啦

PPPs:等我写完3.0会出全程暗坑解析的(连1.0&2.0一起)因为发现自己实在写的太烂烂到基友看不懂

PPPs:列了大纲写起来关联性方面就是玩的很开心啊

评论(3)
热度(11)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