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我爱你的坟墓2.9

*信白 ooc慎入

*《我爱你的坟墓》2.0韩信线(本篇)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0线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1.10←大约是平行世界的故事


2.9


李白被老板赏识,所以被赶去出差了。

 

算上他自己,一共只有三个人的长途出差。如果这是老板对他能力的赏识的话,李白想他可能不是很需要——至少近期不是很需要。

 

以往李白都是被前辈们带着一起出差工作的,每一次都是浩浩荡荡一群人出去又一群人回来,他从来没见过如此——如此精简的阵容。这一回他们出来是为了和一家大公司谈判有关合作合同的具体条款,竟然只有一个前辈领队负责主要谈判、一个半新不旧的员工负责补充合同条款,以及一个法律顾问负责检查合同有没有问题。

 

这种阵容实在是叫人难以放心。

 

身旁的前辈好像看出了他的不安心,露出了一个带有安抚意味的柔和笑容,说:“没关系的,Boss放心你才让你和我们一起来的,不用这么不自信。”

 

李白笑着点头,心里却觉得这位前辈可能是对自己的心理活动想岔了。

 

……

 

李白怀揣着一颗异常不安又有一丝激动的心,跟着前辈走进了对方公司的会议室。

 

对方来的人也不多。面前这位笑着和他们握手的看样子是对方的负责人之一,窗边站着的那两个人,一个只留个背影往玻璃下盯着也不知道究竟在看什么,另一个在前者身边不知道说些什么——看样子是在劝说那人做什么事情。

 

李白越看这背影越眼熟,纠结了好一会儿,那个男人转身了。

 

熟悉的上挑眉眼,变得稳重了许多。他穿着一身修身妥帖的黑色西装,精神气十足。

 

……

 

韩信被自家老头子赶来试验一下自己最近在公司的谈判经验。

 

于是他就被迫塞进飞机送去了自家另一家、自己母亲的嫁妆公司所在的城市。

 

韩信百无聊赖地站在会议室里,盯着落地窗下的街头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脑子里漫无边际地想着一些有的没的。就算听到了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以及那位老爷子的得力助手向来人打招呼的声音,也不是很想回头。

 

他正在想自己的感情大事,谁来他都不管!

 

耳朵边上年轻小助理的絮絮叨叨说个没停,当来了人之后,这位助理的语速变得更加的快,哒哒哒连珠炮一样对着他的耳朵扫射,说着什么“大少爷您倒是回头看一眼啊!要准备工作了对方的人都来了,这样别人的印象很不好的”“”之类的话语,实在是吵的韩信苦不堪言难以忍受。

 

韩信没办法,他又不能打人。他只得转身去接待对方谈判人。

 

“……???”

 

对方来的,两位谈判人之一,站在后面那位,可真是眼熟啊,哈哈哈。

 

可不吗?这一头棕褐色还带那么一点卷的头发,和那双差点没掉下来的写满了惊讶的好看眼睛,还有那一双唇,这不就是他的小男友李白嘛。那个能憋得住大半年不联系自己,最后在工作场合撞上的小混蛋。

 

然后他就看着李白伸出一双手放在他面前,朝他露出好看又不失疏远还充满演技的笑容,对自己说道:“您好,初次见面,我是李白。很荣幸这次和您一起工作。”

 

韩信也发挥了他这辈子最巅峰的演技,露出更加和善的笑容,伸出手回握,说:“哪里哪里,我是韩信,请您多多关照了。”

 

——韩信收回刚刚那句话。李白不是个小混蛋,他是个臭不要脸的死混账东西。

 

装作不认识自己,觉得和自己的关系很跌份吗?好啊,他韩信今儿个还真就……真就……真就生气了!待会工作结束他不把李白嗯……把李白叫出来理论一番,他就和他爷爷姓!

 

工作结束后。

 

“李白,怎么还不走?”

 

“前辈您先走吧,我还有些事。”

 

李白笑眯眯地说,“祝您公费旅游愉快。”

 

前辈也笑着应承下了他的祝福。

 

而韩信那边。

 

“大少爷你呆这儿干嘛啊?不回去吗?”

 

“有事儿!你自个儿回去。我晚上在外头吃。”

 

“……诶??”

 

李白照着韩信的短信,找到了餐厅。一推开包厢门就看见韩信一脸巨生气的表情死盯着面前空空如也的玻璃杯,活像要吃下去一样——不行,不能吃。就算吃,也只能吃一次——李白的脑海里突然掠过这么一句话。

 

韩信见着他进来了,心里自是开心得很。要说他生气,倒也是实话,只不过都过了这么久,再大的火气也成了闷气,现在对着李白这张笑吟吟的脸,他即使是有什么话说也变得无话可说。

 

偏偏李白还特别自觉地问:“点了菜吗?”

 

韩信也下意识地应:“没。”

 

李白了然地点头,按着桌上的铃把服务员叫来点菜。那服务员也来得快,快得韩信还来不及阻止就看见一个大活人从外头敲敲门然后走进来,递给李白和韩信各自一份菜单。韩信翻看完那份菜单,刚张口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李白开口就是一串菜名,把他们两个人的份一起点完了。

 

“……”

 

韩信还不能说什么,只能憋着。谁叫李白点的都是两个人喜欢吃的。

 

好不容易有了两人独处的空间,却见李白摸出手机一阵噼里啪啦。

 

韩信实在是忍无可忍:“你到底想干什么???”

 

李白的回答牛头不对马嘴:“你之前不是说有个特别喜欢的演员吗?晚上一起去看他最近的片。刚刚我订完票了。”

 

但是却极好地安抚了韩信的情绪。

 

韩信沉默了一会儿,说:“行吧。”希望你不要再玩我。

 

紧接着,两人饭后走路去影院消食。

 

韩信是竖着进去,歪着被李白扛回来的。

 

“你没告诉我他演的是恐怖片啊!”

 

“我哪知道你胆子这么小,不就是溅点血再搞个肠子脑子什么的道具而已吗?”

 

……

 

“我们算是和好了吗?”

 

“如果你不想的话?”

 

“别别别,我可受够了大半年看不见你,天天都好想你。”

 

“我也是。”

 

——其实没有在愉快的休息的前辈二人组。

 

“不好意思,待会能再找个地方讨论一下合同吗?”

 

“我也正有此意。”

 

达成了重新返工的共识。——

 

谁叫韩信和李白是真的刚接触自己给合同抠细节的工作呢。

 

躺在宾馆的法律顾问先生:他们两个人谈工作怎么还没谈完???



Ps:说放假产粮就真的产粮。还会再更一波。这个是昨天晚上的_(:з」∠)_

其实有个问题很早就在想了,就是。我写的不是韩信线吗。哪李白这么多戏。(自我唾弃)

下次更新就不把2.0前文放出来了(因为自己觉得很难看啊x)

假期日更。最多隔日更。如果这篇没更就是跑去挖新坑/填其他新坑/填隔壁tag的坑/沉迷学习忘了更

评论
热度(12)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