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晴明和他的式神们的日常二三事

星期天的份……因为太懒了所以拖到今天才发

我大概是完了。

最近沉迷王骑和梦百 阴阳师的掉率绝望到不想打什么的。


 

妖狐的面具最终还是被揭开了。

 

“脸狐你真的很好看呢!比隔壁家的还要好看啊!”

 

晴明扶了扶自己的立乌帽子,又整理了一下狩衣上并不存在的褶皱,以此平复自己的心情。他稍稍坐正,双手放在膝盖上,好奇地问道:“你眼尾的那一点红色是天生的吗?”

 

妖狐有点疑惑:“当然了,晴明大人不也有这一道痕迹吗?”

 

阴阳师叹了一口气,从宽大的袖子里掏出一盒胭脂,解释道:“其实是我每天早上起来自己画上去的,因为看上去比较高端一点,而且看上去好看——我是说这样会有更多的人来找我委托些任务,啊就是悬赏了。没办法我也要养家糊口啊,而且家里的口子太多啦。”

 

同样作为家中一口的妖狐转头看了一眼庭院里到处乱跑的大大小小的妖怪们,十分感同身受地点了点头。

 

晴明:“不过不得不说,真的很好看呢脸狐你,果然是种族天赋吗?三尾狐也很好看呢。”

 

听觉灵敏的三尾狐回眸,对晴明笑得妩媚,成熟女性的嗓音间带着一丝魅惑的意味:“晴明大人可真是会说话呢~”

 

两人你来我往聊了一会儿,三尾狐在笑得花枝乱颤之后满意地带着晴明的赞美,搂着雪女交流感情去了,而妖狐?

 

“小生先去修炼了……”

 

“急什么,阴阳寮里都养着狗粮留着升星用呢,暂时没你的位置。”

 

晴明从容地喝了一口刚才童男端来的茶水,顿了顿,又说道:“我还打算带你去见见神乐的大狗子呢。”

 

“咳——咳咳,大……大狗子!?”

 

“就是大天狗了。听说他觉醒之后非要戴着一个丑死了的面具,神乐怎么让他拿下来都不听,气得她把大狗子觉醒后入的衣服全藏起来了,大狗子没办法才把面具拿下来,老老实实穿觉醒前的衣服。”

 

有着清澈的蓝色眼眸的阴阳师,突然靠近妖狐,表情十分严肃,劝诫着妖狐。这样过于亲密的距离,让他能够清楚的看见晴明的卷曲睫毛,一根又一根,长而密,眨眼间扑朔着像是轻颤翅膀的蝶,但却是比庭院中蝴蝶精翅膀更加精致的美……

 

“脸狐我跟你说哦,你不要跟隔壁二狗子学,你这么好看带面具也不准带那么丑的啊,折腾的像是巫蛊师他弟一样,二狗子——啊不,鸦天狗的审美都比他好啦!……等等,你在听我说话吗?”

 

晴明伸手在自己新召唤来的小式神眼前晃了晃,心里不禁有些相信了,之前雪女说的这只狐狸可能天生有点傻的结论。这样过了好一会儿,妖狐才回过了神。

 

妖狐极力掩饰他被晴明的美色蛊惑得走了神的事实,一本正经地说:“小生不会的。晴明大人,是现在去拜访神乐大人吗?”

 

晴明摇了摇头,说:“现在神乐应该不在家,等我跟她打个招呼,我们下次再去。”

 

他一边这样说着,一边雷厉风行地往上提了提宽大的袖子,妖狐不解地看着他的动作,却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晴明聚精会神,口中念叨着繁复晦暗的咒语,左手搭在右手的手腕一侧,弯曲成一个奇异的姿势,而他的右手则是大拇指竖起靠着食指指根,食指又与中指紧贴,其余两根手指蜷曲,以中指指腹作笔,自下而上调动出的、浓郁厚重几乎要化为实体的灵力为墨,在空中画出了一道神秘的符号。

 

一气呵成地结束了这一道程序之后,晴明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他松了口气,接住了由他的灵力凝成的符咒,做出一副十分轻松的样子笑着和妖狐说话:“啊,传音符太久没画过了,都有点不熟练了。”

 

妖狐:“难道阴阳师不应该是用朱砂在纸上画符吗?”

 

面前的阴阳师解释道:“大部分是这样的,不过也有些修习的功法不一样的阴阳师不是这么用。我还是用灵力画符比较顺手,平时的阴阳术也修习的是言灵一类,隔壁的神乐是用她的伞作媒介施展阴阳术,嗯还有一个用法杖作媒介的——成熟系的御姐?叫八百比丘尼,你不认识的。”

 

刚被召唤下来,几乎没有任何阴阳师间的常识的妖狐,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所以现在要和小神乐说话了!”

 

晴明突然精神抖擞,双眼放光,兴奋的卖起了安利:“我跟你说,小神乐超可爱的啊!虽然没有阿鲁的口癖有点奇怪但是也不是什么缺点!不管是她的小粉伞还是小金鱼都好可爱啊啊啊!”

 

这样说着的他,也没打算和妖狐交流感想,下一秒就立刻双手合掌,把符咒夹在了手掌之间,催动着全身的灵力输入进传音符中,扎成辫子的银色长发和有些滑落的宽大袖子无风自动,露出双腕的一小截雪白手臂。

 

雷厉风行地连通了传音符的通讯的晴明,在输出完了灵力之后,整理了一下狩衣的褶皱,嘴角扬起了柔和的弧度,面对着凌空悬浮着的符咒上方的幽蓝荧幕,元气十足地打着招呼:

 

“神乐,早安哟~”

 

投射在荧幕上的,头上戴着一只小金鱼,穿着粉色的改良短和服的女孩子拿着伞,面无表情地回应着:“虽然不是早上,但还是早安哦晴明。晴明,有什么事情吗?”

 

晴明:“下次我想去你家拜访一下。最近庭院里多了一只脸狐,打算带过去给二……啊不,大天狗看看是不是他想找到的那一只。”

 

少女认真地点点头:“好的,那后天再来可以吗?今天和明天我要和狗狗打御魂。”

 

“可以的,后天中午吃过午饭了我再去找你。”

 

“嗯,晴明拜拜。”

 

“神乐拜拜~”

 

结束了对话的晴明露出了微妙的满足笑容,而妖狐看着他,心中油然升起了一股来得莫名其妙的念头。

 

——为什么小生突然对后天的拜访产生了深刻的绝望啊!

 

今天的妖狐也在被迫地思考人生。


评论
热度(1)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