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晴明和他的式神们的日常二三事

热乎乎的现码的一章,大概是我这个坑最多字数的一节了(跪)

完全不会写甜甜甜就凑合一下了 


 

当妖狐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

 

他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个有着黑色长发的,穿着白色和服的女人,她的腰间还系着一个怪异的巨大的紫色蝴蝶结,上面挂着铃铛。

 

妖狐费劲地睁着还有些朦胧的眼睛,这才勉强认出,跪坐在自己身边的女人是雪女。

 

雪女见到他醒了,从他的额头上拿下一块变得有些温热的毛巾,甩了甩手,对着毛巾吹了口气,那块毛巾就立刻冻成了冰块。雪女等了一会儿,再把它放在了妖狐的额头上。抽着空和身旁的莹草说着话。

 

“你不会一下太用力,把他打傻了吧?我记得隔壁家的妖狐刚被召唤出来,就开始对着他们家的雪女说那套老掉牙的台词了。我们家这个怎么不会说啊?”

 

“才没有呢,我当初没用太大力气啊?明明就是他自己傻嘛,我才不和你说话呢,我去找晴明大人了!”

 

莹草嘟着嘴反驳她的话,有些恼羞成怒地跺了跺脚,丢下这句话就跑出房间了。

 

雪女也不管她,嘱咐着妖狐:“你自己拿毛巾敷一下额头,在这里坐一会儿就出来找晴明大人报道吧,沿着那条鹅卵石小路一直走就好。嗯,事实上你听声音来也可以,哪里比较吵就走哪里吧。狐狸的听力应该都不错的吧?”

 

雪女自顾自的肯定着妖狐的认路能力,接着她就走了。一个眼神也没有施舍给妖狐。

 

留下妖狐一个式神独自在房间里迷茫。

 

他坐在床铺里,努力回想着他晕过去之前的经历。

 

选好了主人,然后被召唤了下来,然后他……就晕倒了?妖狐的脑子暂时转不过为什么他会被打的这一道弯。

 

“总之先去找那位大人吧。”

 

妖狐隐约记得雪女是称呼那位为“晴明大人”的,那时候她的表情意外的柔和,应该是一位温柔的主人吧?他想着,披上了放在枕边的他的外套,穿上了木屐,慢慢悠悠地走向了雪女之前所说的小路。

 

他抖了抖狐耳,心里想着,啊,真的能按照声音来认路呢。

 

庭院里种着一棵年纪有些大了的樱花树,盘纠着的树根纵横交错。春天早已过去了,而她还用泛黄的叶子摇摇摆摆地晃着,时不时掉下几片叶子,衬着鹅卵石小路和树旁的一汪清泉,看上去十分的美丽。

 

不远处嘈杂的声音渐渐近了,少女少年好像在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时不时冒出几个成熟女性的说话声,其中似乎还夹杂着小孩子们的嬉闹声。

 

妖狐快步走向那里,然后他看到了一片,所有狐狸梦寐以求的少女海洋。

 

刹那间,他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上天恩赐的美丽少女们所攥住了。

 

各种各样的妖怪式神都聚集在这里,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热闹。

 

“哇,叔叔你的尾巴好好噢~~比番茄软多了~”

 

妖狐:“叔……叔叔!?”

 

跳跳妹妹以一种不符合常理的速度冲向了妖狐,并且出其不意地摸起了他的尾巴上的毛,小脸上陶醉的表情可爱极了。

 

“哇哇!抱住!呜哇~~真的好棒呀!软软的~软软的~~~”

 

“美丽的少女啊,至少叫我哥哥好吗?另外……请不要在揪小生尾巴上的毛了……”

 

一旁的跳跳哥哥背着棺材一蹦一跳地冲了过去,十分生气的样子,妖狐毫不怀疑下一秒他就会用棺材狠狠地敲着自己的头——当然,在悲剧发生之前,晴明及时的制止了他,或者说是他们?

 

“跳哥跳妹都不要欺负脸狐了啦,看看跳弟无聊的都要长草了陪他去吧。”

 

晴明盘腿坐在木质走廊上,面前放着一小碗清酒和一碟萝卜干,左手拿着一个大大的馒头,腮帮子鼓起,一边说话一边咀嚼着嘴里的馒头。

 

他提高了声音招呼着妖狐:“脸狐脸狐过来这边!”

 

他走了过去,一本正经地跪坐了下来,问:“请问你是我的主人吗?”

 

晴明:“这个句式有点熟悉啊,像是‘你是我的master吗’一样,感觉真微妙啊……啊痛痛痛。”

 

同样跪坐在他身边的,一脸冷漠的女人整理了一下衣襟,然后开口提醒自己的主人道:“晴明大人您果然还是太清闲了,还有空想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现在难道不应该是向妖狐介绍自己吗?”

 

晴明装出一副眼泪汪汪的样子,捂着鼓起的脸颊,哽咽着说:“雪女你再也不是我可爱的雪女了!”

 

“虽然不想提醒您,但是晴明大人您捂错地方了。我刚刚打的是头。”

 

他迅速把手放在了头顶,那一头银白色的好看长发在阳光下反射着灿烂的光芒,一瞬间竟然让妖狐看得有些愣了神。

 

“讨厌啦雪女酱~”

 

一番插科打诨后,晴明总算是进入了正题。

 

认真起来的男人十分迷人,这一点在他身上无疑体现得淋漓尽致。

 

身着蓝色狩衣的银发男人,端坐着介绍着自己:“我是晴明,阴阳师安倍晴明。庭院里你遇到的妖怪们都是我的式神,希望你们能够和谐相处。毕竟大家要相处很久——至少在我有生之年内,你们是一定会在这里一起生活下去的。”

 

“要说的第一点,不要打架。”

 

晴明严肃地说着:“我再说一遍,不能打架。隔壁的庭院都是我的其他式神们的地界,而你既然被带来了这里,那你就是这一处庭院的式神,请务必不要闯进隔壁的那些庭院,其他地方的一些式神脾气不是很好,而且十分抗拒有人跑进他们的私有领地,如果你贸然跑进去的话,我可能也来不及救你。这一点不仅是对你说,我也对他们再三重申了很多遍。”

 

“——虽然主要是对他们说的啦,你刚来也打不过谁。虽然很伤心但其实是个事实啦。”晴明突然笑了起来,他顿了顿又接着说道:“嗯有时间我会带你去隔壁看一眼的,偶尔还能把你送去神乐他们那里住住,神乐家的大狗子听说念叨一个妖狐很久啦,见过了很多妖狐都不是他想找的那个,不知道你是不是,总之我会带你过去看看的。”

 

希望你们不会吵起来吧。他在心里腹诽着,清了清嗓子又说:“接着就没有什么要紧事情啦。不过我要给你个好东西。”

 

晴明将放在身边的小盒子推给了妖狐,随意地解释了一下这盒子的用处:“里面都是觉醒材料,你待会自己拿去用了。啊,现在用也可以的,我还想看看你拿下面具到底多可爱呢,哎嘿嘿。”

 

面前的主人露出了微妙的笑容。妖狐有些不祥的预感,他认为自己还是带着盒子去个没什么人的地方觉醒比较好。

 

“待会小奶草会带你去外面打打那些,一天到晚折腾个没完、还害的附近住着的普通人家都跑来找我们悬赏的小妖怪,让你长长见识,主要还是带你升个级啊。”

 

晴明长叹一声:“一级什么的还是太寒酸了,起码也要五级啊。喏,小奶草就是那边甩着大枫叶的蓝裙子的女孩子,你俩熟悉一下就可以准备出发了,我要去补个觉,先走了哦。拜拜~”

 

他快速的吃掉手中的馒头并且咽了下去,直起身来,转身就走了。

 

妖狐有些失望,耳朵也垂了下来。

 

雪女:“晴明大人为了照顾你昨晚一直没有睡觉,刚刚还是跳妹缠着他吃早饭才离开的,现在看到你醒了,就先让他去补个觉吧。晚上再交流感情也不迟。正好我们能跟你解释一些庭院里的规矩。”

 

妖狐:“小生知道了,感谢你的解释。”

 

他也直起了身,走去和莹草聊了一会儿,说明自己的来意。

 

莹草:“啊,我之前有解决完投诉——啊不,悬赏的啊,那我们和桃桃一起去玩吧!”

 

于是她跳着去找桃花妖又商量了一番。

 

桃花妖:“可是我想和咕咕一起呢。”

 

一番折腾后,姑获鸟带着莹草带着桃花妖带着座敷童子带着妖狐,五个式神浩浩荡荡地闯上了八岐大蛇的老家。

 

妖狐内心:一群四勾玉五勾玉的带着我打八岐大蛇真的感觉对比强烈的很让人伤心啊。

 

他想着,嘴角还是忍不住翘起。

 

前面大步流星走着的姑获鸟突然回头,扶着纱帽看着掉队的他,大声的有些凶的呵斥着他,但却让妖狐的心感到了一丝别扭的关心,她喝道:“脸狐你倒是快点啊!走这么慢的话待会上场可给我攒足了劲!如果我发现你跟隔壁一样是个二秃子我就和晴明大人告状啦!”

 

妖狐小跑着追上了一行人的身影。

 

“来了!”

 

被召唤的第二天,庭院的大家都很照顾小生,心里被填得满满的,再也找不到刚醒来时的迷茫。和当初想象中的一样,晴明和大家,都是很温柔的人。

 

面具下俊美的容颜,虽然没人看得见,但却是确确实实的愉悦的样子呢。

 

谜之小剧场

奶草(心虚):啊还好那只有点傻乎乎的狐狸不知道是我打的他啊...

晴明(笑眯眯):没关系的小奶草这么可爱一定会被原谅的

评论
热度(3)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