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我爱你的坟墓》

*First→https://jizhinian.lofter.com/post/1e52be15_11005f21

*Second→https://jizhinian.lofter.com/post/1e52be15_1101d46e

*Third→https://jizhinian.lofter.com/post/1e52be15_11041ede

*4是之前早上发的,然后又lu了5出来,嫌每次甩↑链接很麻烦就两章合一起重发啦


 

Fourth

 

开车都能因为存在感低被怀疑正在作死这事已经挺奇葩了。

 

李白觉着自己随便穿身休闲装都算不上的家居服出门也不算什么事儿了。

 

大不了他就说出门太急忘了换衣服呗?不过这理由估计也是没人信的。李白想,然后花木兰转过身反手就是一巴掌糊上了他的头,“想啥呢你,赶紧给我下车!你还想赖这儿不走了是不是?”

 

兰陵王早就下了车,站在车门外沉默地盯着李白,那双眼睛好像在无声地催促着“快下车快下车快下车快下车快下车快下车快下车快下车”,堪比花木兰的魔音灌耳,只不过他那幽暗的眼神比魔音灌耳还要吓人。

 

李白自认是受不住双兰夫妇俩人的攻击的。于是他飞快地下了车,一溜烟蹿进了……

 

“……?”

 

李白这时才反应过来,抬头看了一眼面前巨大店面的挂牌,上头写着“王者KTV”几个大字,这使他惊醒——原来是先去唱K再去酒店吃饭吗?问题是他多少年没唱过歌了他自己都不记得,李白在脑内飞快地搜索自己会唱的歌单,最后却满脑子都是:

 

“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还是无限循环模式。

 

李白,陷入了,沉思。

 

兰陵王此时突然从背后搭上了他的肩膀,“我们先走吧,花花去停车。”

 

“……哦。”

 

他刚刚还在想那俩人一起跑去停车了把自己一个人撂这儿,他该怎么上去好。结果还没转身兰陵王就突然出现了。他是不是要突然懵逼一下?

 

李白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着,跟着兰陵王左拐右拐上了电梯之后又左拐右拐,在拐来拐去之后才见着了包厢。

 

一开门就是来自铠那张混血儿的帅脸。

 

对方十分热情地想要扑上来拥抱自己,然后李白面无表情地用手把对方强行推开。

 

李白的手按在铠的脸上,铠死命想往他身上扑,两厢僵持中,刘邦跑来打了个圆场。

 

“铠你真是热情啊呵呵……”刘邦说着给他丢了一个警告的眼神,接着刘邦对李白露出一个异常灿烂的笑容,只听刘邦说:“好久不见啊小白,我们……”

 

李白:“我允许你叫我太白。”小白就免了。

 

刘邦:“可你不白了啊?”太白不是因为李白脸白才取的外号吗?

 

李白:“那你也不该叫君主,你该叫基佬紫。”

 

瞧瞧刘邦今天穿了一身什么,一身深紫色的西装!低奢华的颜色在李白眼里硬生生成了骚包色,平心而论,刘邦这身衣服的确是很衬人,但李白不是很想平心而论,他们是情敌,平心而论也不是这样论的!

 

李白觉得自己能给对方一个好脸色就很好了。

 

所以他选择先和到场的各位学姐学长打个招呼。

 

虞姬、项羽、狄仁杰、小正太……

 

“狄仁杰你抱着的那个小崽子是你儿子?”

 

狄仁杰还没说话,小崽子就炸了。

 

“不是!我才不是狄大人的儿子呢!”

 

李白是情商多高的人,他眼睛一转就立刻懂了,“没想到啊没想到,狄仁杰你居然喜欢这么嫩的?”

 

哎,都快奔三的老男人了突然迷恋上了养成系,怕是要完,要完啊。

 

李白挨个打了招呼之后笑眯眯的逗起了小正太。狄仁杰也懒得理他,只是在小崽子被欺负的过了头的时候不轻不重地招呼一下李白。李白过了新鲜期也就不太逗小崽子了,转而和小家伙窝在一起玩了起来,直惹得小家伙想往李白这儿蹭,然后被黑着脸的狄仁杰抱去远些的沙发那儿坐着。

 

李白:哎,无敌就是这么寂寞。

 

他也自觉地找了个抱枕抱着,掏出手机窝在角落里自娱自乐,打算贯彻一下自己之前想好的计划,不惹事,不说话,结果屁股底下的沙发右边一沉,一抬头,刘邦正坐在他右边。

 

李白默默地向左移了移屁股,然后刘邦又跟上来,他又移,刘邦又挪。

 

“你想干什么。”

 

“聊聊天嘛?”

 

“……”李白思考了一下该聊什么话题,最后在无数个选项中选中了他最好奇的那个,“你和张良到底什么关系?”

 

刘邦被他一噎,吓得差点半口气没上来,“我和张良能有什么关系?朋友关系啊,他想坏事我来干那种的单纯的朋友关系啊!”

 

李白狐疑地看了一眼刘邦,“那你觉得韩信怎么样?”

 

来了!最大的问题来了!刘邦咽了口口水,摆出有史以来他最端正严肃的表情,那副样子恨不得竖起四根手指头对天发誓一样,“我觉得他就是个比较可爱的小弟弟,真的对他半分钱的想法都没有!真的!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了吗?”

 

李白想了想,勉强相信了他的话。

 

正当这时,李白刚想开口再说些什么,只听见包厢的门被推开,一道熟悉的红色身影立在门前,英气的脸庞和精瘦的躯干,无一不是他熟悉的,只是那种迟疑的姿态,李白从来都没有见对方在自己面前表现过。

 

——韩信。那是韩信。

 

李白是意料之中的淡定姿态,刘邦却是外表自然淡定,内心几乎要吓得炸了毛。

 

真的来了啊!三人修罗场!最修罗的明明是可怜的自己啊!刘邦内心的仓鼠球痛哭流涕,哀嚎着觉得自己过了今天之后一定要修养身心弥补一下自己内心的伤痛。

 

韩信朝着这边来了。

 

饶是花木兰那样的粗线条也看出了些不对劲。

 

李白赶紧再向左挪挪,几乎要挨到沙发最边缘。

 

刘邦四肢僵硬不知道做啥。

 

韩信看上去十分淡定的一屁股坐在了刘邦的右边。

 

三人组散发着微妙的气氛。

 

李白、刘邦、韩信。

 

从左往右的心情分别是:我不想惹事你俩快滚、卧槽好尴尬但我还是要保持微笑和最右打个招呼、男神男神男神男神男神男神男神男神男神男神男神。

 

场面,一直,十分尴尬。

 

李白觉着自己尴尬癌都要犯了。

 

一个死命往角落挤,一个坐中间四肢不听使唤、一个内心害羞得快要烧起来。

 

李白啊,这回算是彻底死心了。

 

他沉默地打开手机备忘录,在上面记下一段话。

 

“突然觉得这么多年的感情浪费在一个傻子身上百分百的不划算,他一进来就只看得见他的白月光,连眼角余光都没有半分是分给我的。”

 

“他满心满眼都是他。那我呢?”

 

“……我也是个傻子。大傻子。比傻子还傻的大傻子。”

 

“我,……比想象中的还要更难受一点。”

 

他以为自己百毒不侵,可惜韩信一出现就打破了他的所有防线。假装自己是一只刺猬,把柔软的全都蜷缩起来,盼着他能走近一小步,只要靠近那么一小步,他就会兴高采烈地把自己所有的柔软如数奉上,最后小心翼翼地抬眼,发现对方半分都不愿意靠近。

 

韩信的所有爱情都是属于刘邦的。

 

就连迷恋也是。

 

……

 

李白安静地看着韩信。刘邦只是平常的问好,就让他开心得不得了,自以为掩饰得很好,但是李白又怎么看不出他现在到底有多开心?那副傻样子就像自己和韩信随意地聊两句天一样。

 

只可惜不是他。

 

只可惜他一辈子都与韩信的爱情无关。

 

最好无关,最好半分关心也不要给。这样他就不会越陷越深,越深越伤。

 

李白沉默地打开面前茶几上的一瓶酒,拿着酒杯给自己满上,然后狠狠地喝了一大口。

 

一部分酒液从他的嘴角溢出,流向锁骨,冰凉的感觉蔓延在全身,此时那酒液的冷也就显得不算什么了。李白随手用纸巾擦了擦,接着又是一杯酒闷下去。

 

耳边的欢声笑语将他包围,彻骨的寒冷冻结他的全身。

 

李白有些好笑,又有些想哭。

 

想什么呢,总归他都不是自己的。

 

不是,自己的

 

Fifth

 

李白这个人说豁达却不大方,说执着又放得开。

 

和韩信来来回回折腾来折腾去愣是忍得住对方心里那位白月光,但是修罗场一旦摆在他面前就立刻怂了。说痴情吧,李白也不至于,他满心满眼都盘算着要另外找个树吊着,可却是死活都找不到另一棵质量优良的树,于是每每从旧树上爬下来,晃悠了一圈又爬了回去继续吊着。

 

总之他处于一种十分矛盾的纠结状态。

 

在经历了这次的尴尬的同学聚会修罗场之后,他也算是勉强醍醐灌顶了一回。

 

得,反正他自己一个人在角落里难受,那二傻子也看不出来(看出来了也没空理他),李白决定还是趁着这次聚会不用他掏钱,多喝两瓶,也算是借酒消愁了,没准回去还能灵感爆发多写点稿子赚点小钱。

 

——这里不得不插一下话,李白虽然在大公司上班并且混得越来越好,但是他偶尔还会去某杂志兼职投个稿写个文,除了固定的每周专栏他投稿的频率主要看他喝酒的频率,每次喝醉了之后什么灵感都爆发了。

 

李白又喝了一口酒,然后满脑子的幻想充斥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只是没一个不是悲伤报社向,他发现自己是真的很想写失恋的小说,在这大好的日子……

 

然后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抬头刚想灌进肚子里同自己酸痛的心脏培养一下文艺细胞,再发酵一下报社倾向,就被一阵大力糊乱了发型,只听自己的玻璃杯和来人的狠狠碰撞,酒液差点没溅到李白的裤子上。

 

还有女人精气十足的声音:“哎哟喂,一个人在这喝酒不叫我,你小子越长越德行啊?”

 

李白都不用抬头就知道那是花木兰。

 

花木兰接着一屁股坐在李白的右边,也不嫌挤得慌愣是要和李白强行勾肩搭背,两片唇瓣一张一合吐着酒气,直往李白脸上喷。花木兰大大咧咧没点男女意识,李白可还好歹有点,更别提兰陵王在边上虎视眈眈地看着他。

 

李白如临大敌,把这位女壮士推开了一些,正襟危坐,严肃声明:“你有老婆了,别离我这么近!”

 

“为朋友插老婆两刀嘛。”花木兰笑嘻嘻地说着,又和李白碰了个杯,一口干了。两个人肩膀隔着几厘米的距离,大概在兰陵王眼里起码是个安全距离了,李白感受着那阵让他冷飕飕的目光消失,这才安心地喝了一口。

 

突然,花木兰凑近了李白的耳朵,小小声地说:“你是不是看上韩信那臭小子了?”

 

李白转头看她,她脸上还是笑嘻嘻的,眯眼笑的样子说不清是狡猾还是单纯的调侃。

 

李白想了一会儿,说:“你都看出来了,还问什么?”

 

“真的啊?”花木兰有些惊讶,“说老实话我早就这么觉得啦,但是你俩都没什么交集样的,我也没好意思过来八卦。要不是今个儿看你一个人坐角落喝闷酒乱猜,还真没想到我能蒙对。”

 

“真的。”李白叹了口气,又是一杯酒灌下去,懒于和花木兰碰杯,说完话顿了顿,也没让花木兰接上话茬,自顾自地就继续说了下去,“感情的事情谁又说得着呢?说老实话,我也觉得我瞎了眼吊错了树。”

 

可这一吊上去,想爬下来,想换棵树,又哪有那么简单呢?

 

李白又是低声一笑,刻意靠近花木兰,在她的耳廓旁小声说着,“我看你这树不错,也不用吊上去,时不时浇个水就行,还不担心旱死涝死,一养就是一辈子。”

 

花木兰听他这么一说,也笑了起来,“确实,我看人的眼光说不得好,挑树养树的本事倒是敢说一流的。”

 

“只可惜你没学到我这一点。”

 

话锋一转,花木兰若有所指地朝右手边点了点头,玻璃杯也随之点了两下。然后她一口喝完了杯里的酒,从茶几那儿拿来一大瓶雪碧就给自己满上了,边倒边招呼着李白,“哎你别愣着啊,赶紧喝完了你那杯子酒,换饮料。……你想喝雪碧还是可乐啊大少爷?”

 

“大少爷今个儿想喝雪碧。”李白嘴角勾出一抹弧度,说不得好坏,只是看着怪舒心的。他抬头一口闷了酒,玻璃杯就自然地往花木兰手边一递,一副支使着花木兰赶紧倒的骄傲姿态,张扬恣意,花木兰是越看越顺眼,她一乐,嘿了一声就给李白倒满了雪碧。

 

“那大少爷您慢用啊,咱俩就喝这个,混一下午,待会一块儿蹭饭去。”

 

“少喝点。”李白瞥她一眼,“等下蹭饭喝多了我看你吃什么。”

 

这头两人笑得正欢,那头又开始冒冷气。花木兰也被冻了个不行,她白眼朝着罪魁祸首翻了不知道几个,最后统统宣告没用,最后她气得把人一把拽了过来,强行按在沙发上,自己也一屁股坐在那人的大腿上,晃着杯子里的雪碧一脸疑惑地对着李白。

 

“说啊?怎么不继续说了?”

 

李白沉默,暗暗瞟了一眼更右边的刘邦偷偷挪屁股的鬼祟样子,心里总感觉对方满脑子的惹不起惹不起惹不起的人来了,接着把奇奇怪怪的脑内小剧场塞进脑子深处,开口对着面前两位恩爱狗就是一阵吐槽。

 

“你把兰陵王拉来了我还不能想想说什么好吗?难不成我当他面和你讨论什么样的男人是傻逼吗?”

 

“可以啊,有什么不可以的?”花木兰一脸理所应当。

 

“哦,那话又说回来了。你坐你老婆腿上算什么?”

 

“我老婆吨位重我有什么办法,他敢压我身上你下一秒就见不着我了。”

 

兰陵王:“……”

 

两个人一边闲聊一边喝饮料,时不时兰陵王或者刘邦插个话,就这样无所事事地度过了半个下午。

 

至于另外半个?

 

铠对着角落三人组大喊:“喂,你们仨来唱歌啊!来KTV就坐那聊天你们还不如不来呢!”

 

花木兰倒是兴致冲冲地叫铠把话筒丢给她,然后唱了一首又一首,自己一口气唱了个爽之后又强行卖了一波狗粮——她和她屁股底下那位又对唱了一波情歌——然后把手里罪恶的接力棒甩给了李白。

 

于是包厢里响起了整齐的拍手声。

 

“唱一个!唱一个!”

 

时不时夹杂着一声虞姬幸灾乐祸的笑声,“这么多年都没听他唱过歌,怕不是辣耳朵哦~”

 

狄仁杰就抱着小崽子正经的反驳了一句:“我听朋友的朋友的妹妹说李白是会唱歌的,就是每次打死都不唱,折腾到现在愣是没人听过他唱歌。”

 

……

 

李白推辞不过啊,只能磨着牙连声说着:“唱唱唱,就你们事儿多。”

 

然后他就点了一首。

 

还不是因为你长得不好看》。

 

以及必备曲目。

 

分手快乐》。

 

在场各位单身狗和恩爱狗:??????

 

平心而论,李白唱歌很好听,非常好听,超级好听,但是这个曲目怎么就这么找打?

 

嗯???怎么就这么欠揍呢???

 

李白摊手:你们叫我唱的啊,怪我咯?前年我失恋,去年我失恋,今年我失恋,昨个儿我失恋,今个儿我彻底失恋,还不准唱个歌泄泄愤啊?


评论(5)
热度(36)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